總之得就得 (Whatever Works)

儘管可以說是「本pair」,又或說是「表明立場」,Woody Allen以這套電影回歸紐約,以這個戲名來擺明車馬,總之得就得,尤其是,講情講愛,你話鬼之得我呢!

這次把焦點放在Evan Rachel Wood身上,把上一代知識份子的價值觀混合新人類浪蕩心態

Woody老頭繼續幽默,雖然還是那套滔滔不絕的說話方式,但在總之得就得的廣闊天空下,一樣把他的愛情大世界盡情展現,有理還是無理?亂性還是理性?就任得閣下自行想像,任意聯想。

我還是愛死今時今日的Woody,其實不因為他那套自命品格高,而是他那種繼續青春的不老心態,這次把焦點放在Evan Rachel Wood身上,把上一代知識份子的價值觀混合新人類浪蕩心態,讓青年人溝溝老人家,讓老人家調調新世代,閒話一堆,卻換來溫馨暖心的感覺。

當然,序幕還是幾個老人家閒話家常,我講你講佢講,Larry David的突然抽離,又似是Woody上身,一堆話道出創作人的自我立場,擺明全世界都在窺視著他,這一幕的勇氣與妙趣,實在令我等捧場客同聲叫好,你知道,只要是紐約,只要是 Woody,他的電影就是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吸引力。

伸延:
.《傻瓜大鬧香蕉城
.《情迷巴塞隆拿
.《曼克頓
.《迷失決勝分
.《美蓮達與美蓮達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