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cky Gervais:自然超自然(SuperNature)|不喜勿看

台上的主人公早已名成利就,但他隨心,仍然選擇在舞台上發放笑彈,就算有人批評、有人忽視,但重點是,自由,不就是這樣嗎?

一件黑T,一條牛仔褲,這樣的簡單直接,最精采

Ricky Gervais,時代人物,以喜劇出身,舞台上楝篤笑、電視上清談節目、劇集、電影、出童書等等多線並行,難得在 2018 年底還為 Netflix 展開他的楝篤 Show,不過,因為 COVID,舞台節目停擺,到 2021 年才繼續他的巡迴演出,直至 2022 才把《Ricky Gervais:自然超自然》(Ricky Gervais: SuperNature) 這個精采的重溫放到 Netflix 之上。

對我而言,語言天份有限,楝篤笑當然想聽廣東話,香港人講的,不過時代變改,我們似乎再難在本地舞台上找到精采的演出,我如今看電視屏幕,再看屏幕下方可能出自台灣人翻譯而來的中文字幕,兜兜轉轉的拐了一個大彎,但幸好的,Ricky Gervais 奔放,不拘束,沒紅線,在忽視政治正確不正確的前題下,他繼續在台上談論跨性別、變性、Cancell Culture 等敏感話題。

我覺得他低俗,但這無礙他的放任,以及他為現場以至在 Netflix 上點播的觀眾帶來歡樂,我看的時候也無拘無束,無須怕身邊有沒有人看我臉上的反應,並以此猜度我的為人、政治取向及其他……

開玩笑的特點就是要自由奔放,各適其適,正如我當日看《Office》感受到 BBC 的高雅幽默,到這次同樣是 Ricky Gervais 的參與,這台楝篤笑就表現出表現者自由奔放,藉這種不宜在大庭廣眾的空間中高談闊論的話題,把自由放肆的開懷喜感帶給觀眾。

在這個斜槓年代,Ricky Gervais 成了一好好的典範,至少,說給六十年代甚至之前出生的人,年紀大了,並不一定要作繭自縛,埋堆保守,反之,放任輕鬆,隨心而行,為社會帶來歡樂笑聲,實在是這時時代的妙藥良方。

不喜,就勿看。

伸延:
.《戴維布蘭特:上路人生》、《後補人生》影集
.《Ali Wong: 眼鏡蛇寶貝 / 鐵娘子 / 風流女子》影集
.《黃子華:金啷口》、《黃子華:唔黐線唔正常》、《黃子華:越大鑊越快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