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業特工隊:死亡清算上集 (Mission: Impossible – Dead Reckoning Part One)|戴上後生 30 年的面具

只要一日有這位老師,這場跑步任務就會延續下去……

Vanessa Kirby 演出非常搶眼,未知下集會否被削減戲份呢

在 COVID-19 的陰影籠罩下,《職業特工隊:死亡清算上集》 (Mission: Impossible – Dead Reckoning Part One) 終於於 2023 年年中上畫,變身成上集,也是電影系列中的第七部作品,導演仍然是 Christopher McQuarrie。

以為國家級神秘任務會刁鑽難解,但原來 Ethan Hunt(Tom Cruise 飾)今次任務簡單,由頭到尾都在爭奪兩支鎖匙,變臉偽裝加提防小手,幾多高科技工具都因為背後有人工智能病毒而不得不捨棄。

今次出征的除了有 Ethan,還有盜竊高手 Grace(Hayley Atwell 飾),兩人飛簷走壁,無非原來是要取得兩條組合鑰匙,不過,靠偽裝,告變臉,最盡搶鏡竟然是軍火商 Alanna Mitsopolis (Vanessa Kirby 飾),出場率雖然不高,但魅力四射,值得男性觀眾留意。

面對互聯網被 AI 破壞,MI 團隊的神級電腦黑也客無何奈何,但 Ethan Hunt 一樣靠高科技綠幕背景打造一切,火車頂上的動作打鬥算是無所不能,花樣雖然不高超,但總為 MI 系列一直保持的復古味道。

我其實幾喜歡故事的背景設計,AI人工智能入侵網絡,網絡的任何資訊都可能被刪改,咁人面識別又有甚麼用?那保安系統又怎麼會安全呢?一切惡行賴哂 AI,好讓製片人回歸傳統動作場面,打打、跳跳、跑跑。

那麼,人皮面具呢?今次 MI 特工隊一樣有精心設計的人皮面具,雖然唔小心毀壞面具實在毫無道理,但對於今時今日高科技動作片,對於這位會飛天遁地的特工英雄,你又怎去跟他說道理呢!

好好的,儲定錢,今年中,應該又要乖乖入場。

伸延:
.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、《職業特工隊:叛逆之謎》、《心碎的女人
.《殺手列車》、《蜘蛛俠:跳入蜘蛛宇宙
.《叛諜追擊5:身份重啟》、《虎膽龍威 擇日開戰

發表留言